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动车组,中欧班列,高铁双雄,谱写时代强音

2018-12-02 17:2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理

位于中国馆的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和中欧班列电子沙盘成为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明星,在展览过程中,老挝和越南两国总理操控复兴号动车组体验舱模拟驾驶台,亲身感受以时速350公里飞驰的高铁带来的视觉和听觉冲击,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连连赞叹“太快了”;中欧班列的电子沙盘演示了从欧洲驶出,途经欧洲各国最后到达中国的中欧班列的全过程,说明了中欧班列跨时代的伟大意义。

“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复兴号的高度评价。复兴号动车组的成功研制和投入运用,对于中国全面系统掌握高铁核心技术、加快高铁“走出去”具有跨时代的意义,它标志着我国高铁总体技术水平跻身世界先进行业,代表着“中国制造”和“中国标准”正在走向世界。

复兴号投入运营一年以来,好评不断。复兴号以其安全便捷、平稳舒适、高品质的运营服务赢得了旅客的广泛赞誉,它是铁路行业在“安全优质,兴路强国”新征途上崭新的篇章,是展示中国高铁发展成就的标志性旗帜,是铁路人向国家、向人民提交的高分试卷。未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将运用大数据技术,实时动态地分析复兴号客流变化情况,实施更为精准的运输资源配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复兴号将以新时速领跑新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驰骋向前。

中欧班列被誉为“一带一路”上的“钢铁骆驼”。自其2011年开行以来,从无到有,列车数量快速增长,运行时间不断压缩,运输货物品类日益丰富。目前中欧班列已经实现由国内48个城市开行,到达欧洲14个国家,40余个城市,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中欧班列的壮大发展,有力地促进了中欧间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而且极大地丰富了沿线各国人民的生活内容。

中国铁路总公司始终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一带一路”的建设部署要求,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充分发挥中欧班列的时代优势,不断提升中欧班列的服务质量和运行速度,帮助中国实现和沿线国家贸易的便捷性和经济性,使其成为连接欧亚大陆的重要工具,促进欧亚地区的整体经济发展,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走向区域经济一体化。

安全优质,兴路强国,这是新时代的铁路精神和追求。无论是复兴号的独领风骚,还是中欧班列的中流砥柱,都预示着中国梦正在一步一步地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