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开启美好生活的“幸福车”

2018-11-30 16:0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文

“义新欧”中欧班列四周年了!11月28日下午5时,满载着90标箱小商品的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又一次从义乌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场所始发,向西踏上了“一带一路”征程。至此,“义新欧”中欧班列运送的集装箱已超5万个标箱。(11-29 浙江新闻)

 “义新欧”中欧班列的开行,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琴弦,成为亚欧经济建设的“践行者”和福利“传播者”。

  经过四年的运营,“义新欧”中欧班列目前已开通9条运输线路、沿线设立4个分支机构、8个海外仓和5个物流分拨中心,有效带动了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和进口贸易总额的增长,不仅给沿线各国人民带来了产品的优惠,也带给中国中小企业的新发展机遇与经济复苏,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建设的不断推进,中欧班列成为欧亚地区互联互通的重要标志。

义乌是中国大陆六大强县(市)之一,人均收入水平、豪车密度在中国大陆居首位,是中国最富裕的地区之一,义乌也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被联合国等国际权威机构确定为世界第一大市常如今,义乌到马德里的中欧班列运营已经满四周年了,深受沿线国家的欢迎。“义新欧”线路自开通以来,为中国和西班牙的经贸往来打开了一条“新通道”,像圣诞节小礼物、日用小商品等,许多出自“义乌制造”运往西班牙。中欧班列具有安全平稳、绿色环保等优势,低廉的运费,为客户减少了物流成本,有效地促进各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和发展共赢,“中欧班列”俨然已成为国际物流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

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推动下,义乌不仅提升了自身在欧洲国家的知名度,更让众多的“义乌制造”走出世界,带动了义乌及周边地区的发展。同时也促进着多边贸易合作和中外各国经济的交流。

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买全球”到“卖全球”。中欧班列帮助了中国企业“走出去”,将“中国制造”源源不断地运送到欧洲国家,便宜实用的中国商品赢得了世界的青睐。而每日循环发车的中欧班列,也为欧洲沿线国家带来了福利,将西班牙的奶酪、法国的红酒、俄罗斯蛋糕等越来越多物美价优的进口商品运往中国,为普通百姓带来了经济实惠,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国际化高品质生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发展,中欧携手逐梦的目标更加清晰,这条钢铁长龙不仅牵引起“中国梦”与“欧洲梦”,更为“世界幸福梦”谱下了美好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