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电子客票 为出行多一份便捷

2018-11-28 10:3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永锋

11月2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11月22日起,铁路部门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未来铁路部门将根据试点情况,进一步完善电子客票服务方案,逐步在全路高铁及动车停靠的车站、普速列车停靠站推广。(11月27日 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以前出门,不仅要预留好取票的时间,还要熟悉这个城市有哪些代售点可不可以取票等等,要记得带好车票谨防丢失,也要记得把车票塞在包里的角落,不然检票时总找不着票,有了蓝色车票后,要好好放进检票口,不然等会耽误时间机器还一直“滴滴滴”的响,每次进站前,都能响起一大波“滴滴滴”的声音。

这个政策一出,就让人拍手叫好,如今这个年代,人群中十有八九都是手机客、低头族,手机已经成了这个时代人手一份、必不可缺的掌中宝。不再需要急急忙忙去取车票,也无需焦头烂额的找车票,用身份证一刷,便可悠然进站,如果你没有带身份证,便将手机二维码扫一扫也是极好的。不再担心自己的车票应该从哪个检票口进,也不用担心这车票塞进去了怎么不出来呢,就算用“大头机”的老人出行,也只需把身份证放在扫描口轻轻一晃。

之前,总是看到有车票丢了,但是手机上有购票信息的旅客,由于购票者购票后有保管好车票的义务,所以也让许多“有理”变成“无奈”,当时也是引发了许多争论的。不过电子客票出来以后,出行的时间节省了,进站的方式也多种多样了,据记者报道,这一举措受到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现在是一个“快时代”,大家都把时间看的非常重要,时间就是金钱,它能让许多人为之折腰。所以能在出行方面做到又快又好,不仅是铁路工作人员的心声,更是广大旅客的心愿,不过提倡电子客票后,关于车费报销、改签等一系列问题还需朋友们仔细阅读出行手册,上面一一记载了该类问题。

不过笔者在这里要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以后出门一定要照顾好手机的“安全”咯!

(胡永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