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是铁路事业深入改革、惠及民生的缩影

2018-11-26 01:0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创新是发展的动力,科技是发展的拥盾。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中,大国之间的博弈愈发强烈,先进的科学技术、实质性的惠民政策成为推动发展的主要因素。“蛟龙号”探海、“复兴号”疾驰等强大科技问世,让中国人民为之自豪。

中国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肩负着民族复兴和民生幸福的使命,全方位贯彻党和国家新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此次,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是铁路事业深入改革、惠及民生的缩影。

“电子客票”体现着铁路事业思想再解放。中国铁路事业不会按部就班、因循守旧的发展,而是会结合自身国情实行能为国家经济注入活力、增加人民生活福祉的政策福利。“电子客票”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回应了人民对出行方便、快捷的呼唤。乘客在网上购票后,只需刷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就可以进站,让人们从红色条码票、蓝色磁介质票买票、取票等繁琐的手续中解放出来,让乘客出行更方便、快捷。

“电子客票”体现着铁路事业改革再深入。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改变了人们对传统观念的认识,网上购物、扫码付款等科技为人们带来了实惠。中国铁路紧跟时代步伐,高速、高质量发展,让乘客买票由繁到简、出行服务体验更加优质。

“电子客票”体现着铁路事业工作再落实。铁路事业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助入动力,“电子客票”为打好蓝天保卫战助入活力。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发展理念一如既往,乘客对便捷、优质出行的向往就是铁路事业的奋斗目标。

“电子客票”是铁路事业深入改革、惠及民生的缩影,中国铁路事业会蓬勃发展、砥砺前行,为世界其他国家的铁路发展提出中国方案。

(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