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十年,铁路的岁月变迁

2018-11-20 22:4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1978年5月,一篇名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特约评论员文章在《光明日报》一版刊发,短短六千字,激荡四十年,为改革开放迈出了一大步。

从内燃机车到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从最开始的几条线演变成巨大的铁路网,脏乱的绿皮火车演变成干净整洁的复兴号,40年铁路以我们肉眼可以见的速度在变化,速度的提升彰显着中国铁路的进步,中国铁路在不断创新的过程中慢慢提升自己,我们拥有全世界最快的铁路系统,从北京到上海,只需要四个半小时,这都是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儿,“中国速度”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速度上的提升,更是民族自信的提升。

从黄牛泛滥到“扫码进站”,铁路的改革伴随着互联网的崛起,从原来的一票难求,排队不方便等一系列问题到现在拿出手机就能购票,打开二维码就能进站,更是体现出铁路系统科技的发展,敢于创新,敢于打破传统,同时也更注重用户的体验。

改革开放40年,铁路的速度和服务质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从无到有,从快到慢,从内燃机车到复兴号,这都是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近期高铁快递更是打破物流运输的传统,提升了电商运输效率,满足了人们的日常需求,我们正在惊叹,中国铁路正向着世界顶级行列发展,“人民铁路为人民”40年,中国铁路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