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云端上的“守护人”,榜样光辉永不泯灭

2018-11-20 11:1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峥嵘岁月里,领跑社会的都是平凡工作上用勤奋的劳动累积出来的耀眼光辉,他们是平凡岗位上的平凡英雄,他们像一面旗帜摇曳在徐徐风中,用榜样的力量引领新时代的风向。

代云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供电段接触网工。一位在平凡工作岗位中用最朴实无华的勤奋苦练成为同事心目中的接触网技术“大拿”。十七载的坚持锤炼让他成为行业佼佼者。他的名字,不会在岁月的洗礼中被遗忘。榜样的光辉,永远不会在时过境迁后被淹没。

劳动托起中国梦,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代云华和千千万万个劳动人民一样,都是默默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中的普通人。而代云华用六千多个日夜的坚持和苦练创造的奇迹,一分钟剪断50次铁线,一分半钟制作一副吊弦,三分钟制作一个回头……他创造的每一项纪录无人能超越。而他成功的秘诀只有勤奋二字。

对代云华来说,脚踏实地地干好每一项工作任务以外,还有做接触网检修的“最强者”的决心。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就算是一名一线岗位的技术工人,也要有不断向上攀登的信念。一个简单的吊弦制作,他练习上千遍,制作承力索回头、爬杆上网,他一练就是几个月。大概每一个成功人的身体里都有一股不服输的劲,代云华坚信自己能够做到,果然,他的努力的成果得到了最好的证明。

2008年,成昆线发生“8.30”地震,现场一片混乱,代云华和同事迅速赶到现场,仅用1小时28分抢通供电线路,确保了震后第一趟抢险救灾列车顺利开行。代云华的“妙手回春”让他更加坚信自己的价值。浩瀚无垠的宇宙,每个人都显得分外渺小,而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他小小的体积蕴含强大的力量足以让他变的高大伟岸。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代云华认为,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前进道路的终点,培训能力的事必须继续不断的地去做。“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他开始带徒弟,兼任接触网专业新入路职工的教员。他用自己在作业中学到的经验汇编成册供学员学习。他以身作则,告诉徒弟:“好的作业习惯是一辈子的事情”,他的标准是精确到毫厘不差。而这没有捷径可走,靠的就是不断苦练,把标准装在心里。他用教育的力量承前启后,培育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社会做贡献。

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需要像代云华这样埋头苦干的技术工人,还需要千千万万个和他一样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的平凡人。争做平凡岗位的平凡英雄,是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最宏伟的追求!(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