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方式再创新助快运加速

2018-11-19 12:1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江龙

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中国铁路总公司挖潜高铁运力资源,首次在北京西至长沙南的G83、G506次复兴号列车上设置“京湘专用车厢”,实现北京和湖南两地间高铁快运电商货物快速直达。

在我们大多数人的观念里,铁路主要经营的是传统运输产业(旅客运输,普通快件运输)。但是,我们不难发现“老大哥”近年来逐渐导入“黑科技”将铁路运输大放异彩。

  古语云:欲速则不达。然而,高铁进军物流产业后,使得这一古语成了空话。据悉,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日均综合运用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350列、特快货物班列4列、高铁载客动车组7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32列、高铁确认车20列。普铁的提量投入运输不足为奇,令人惊叹的是,其中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400列,是去年的10倍以上。铁路的发展开启了应时而生、应需而行的“柔性制造”模式。

  现如今铁路部门动用了自己的名牌列车“复兴号”作为物流之用,虽然只用了一节车厢。从此举看来,“老大哥”将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精准对位投向市常面向广大人民群众之需求,集思广益搞好建设。其实这次“京湘专用车厢”并非是初出茅庐的“柔性制造”,近年来的“网络订餐”、火车+网约车、红眼高铁等都是针对人民之需求而诞生的。

  与此同时铁路快运公司运营总监黄健表示:“未来,铁路快运物流企业会不断融入市场,扩大运力供给,增进社会合作,持续推出新产品,完善服务和运营模式,切实助力物流发展,增强铁路企业发展新动能。”由此看来,今后铁路上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柔性制造”,产业多元化能更加地便民、惠民、利民!让人民群众深感“人民铁路为人民”意义所在!

      过江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