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扫码乘车”扫出铁路的变迁

2018-11-19 00:5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一凡

在改革开放的40周年之际,广铁集团、湖南城际铁路公司联合开通“铁路e卡通”系统,如今开通的路线也只是长株潭城际铁路沿线。长株潭城际铁路,是中一条连接湖南省长沙市、株洲市和湘潭市的城际铁路。这条铁路全长104.36公里,共设有24个站点,这条铁路承担了三市之间的城际客流,为长株潭城市群提供快速、准时、便捷的交通服务。(百度)

记得第一代火车票,那还是一张小小的硬板式火车票,无数人排成一条长龙,去买这一张小小的硬车票。在后来有了软装纸式车票,大大的缩短了售票的时间。但是春运时的买票之旅依旧艰苦繁琐,乘车难也是焦点问题。无数人为了买张回家的票,要在火车站睡上一天,甚至更久。一张归乡的车票已成为当时人们心中最大的愿望。

经过铁路总公司,和无数铁路人的奋斗和努力下,我中国铁路飞速发展,磁卡式车票,网络购票,智能检票,高铁盛兴,归乡的车票已经不是那个渴望不可及的梦了,归乡也不再是翻山越岭,长途跋涉。

在到现如今已经可以扫码登车,买票可以足不出户,距离已经不在是每个人的阻碍,因为我们已经拥有了“中国高铁”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铁路已经走上了世界舞台“中国高铁”“中国速度”“中国便捷式乘车”在到现在刚刚开发的扫码乘车,中国铁路再一次走在了时代的前沿,当年遥不可及便捷,现在已成为人人可以触之的“智能乘车”。当年的场景已经一去不复返,“购票长龙”也销声匿迹在历史的长河中,快速、便捷、舒适已经成为“中国铁路”的代言词。

交通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核心,便利快捷的交通才能让一个国家飞速发展,在这条建立交通强国的道路上,中国铁路始终保持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信念,为交通强国的发展贡献出无比巨大的力量,随着随着“扫码乘车”的发展,中国铁路在一次打开了便捷乘车的新时代,虽然“扫码乘车”还没有普及开来,但是全国扫码乘车的时代已经不远,它即将来领,给我们的出行再一次带来巨大的惊喜。

“扫码乘车"是一个铁路新时代开启的铺垫,可以想象到在未来某一刻,火车票也将会成为历史,出行将会更将便捷。“扫码乘车”他不光扫出了一个新的时代,更扫出了中国铁路的变迁。希望未来的岁月里,中国铁路可以再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笔者:夏一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