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拉经济,铁路拉“关系”

2018-11-17 14:0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志耀

2018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同时,这也是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成立60年来在中国铁路网上描画的又一精彩之笔。

这个不仅仅是看到铁路的发展从最初的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直到现代化的电力机车。也看到1978年邓小平同志提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过短短几十年的发展所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我国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初步建立,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明显增强;对外贸易迅速发展,利用外资成效显著;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中国社会先进生产力不断发展;我国经济政治文化建设成效显著,真正融入了世界主流文明,锁定了中国的发展道路。

前段时间,“港独”新闻不断出现。在港的“占中”人士和“港独”分子,长期以来甘当外部势力的棋子,收受外国资助,挑动两地矛盾,鼓动香港青年学生“违法达义”,对抗中央和特区政府,妄图发动“颜色革命”夺取香港管治权,对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国际形象早已造成了严重伤害。这次公开推动“港独”,更是对香港法治的践踏。“港独”分子公开寻求境外支持企图分裂国家,一番分裂言论可谓赤裸裸毫不遮掩。这种恶劣行径,严重违反国家宪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现行有关法律,损害国家主权和安全,直接挑战了“一国两制”的底线。

这次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明确了香港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绝不动摇,祖国大陆与香港的一家亲关系不断深化。

“一国两制”构想体现了既坚持祖国统一,维护国家主权的原则坚定性,有利于争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所需要的和平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环境。“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绝不动摇,也为解决国际争端和历史遗留问题提供了正确的蓝本。

改革40年来,伴随着中国铁路的发展,中铁电气化局也由弱到强、由小到大,实现了由传统企业向现代企业的转变。同时也预示着我们强大的“中国梦”定将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