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11”核武器—中国复兴号高铁

2018-11-14 08:4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松

11月10号15时05分,长沙南站始发的G506次复兴号高铁列车2号车厢里没有一个旅客,整齐地码放着160个蓝色的快件箱,这是全国首个铁路专用快递箱。(11月11日广州铁道)

1999年3月,我国第一笔互联网网上交易成功,一眨眼20年时光飞逝,随着我国经济与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购物供给能力逐步增长,服务水平持续深化,今天的网购已成为一种流行式,“买买买”是最流行的口号,因此还创造出了一个新的节日——购物节,有些人喜欢陶侃称其为“剁手节”。今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已经结束,在国民如此大的购买力下,双11购物节开场2分05秒破100亿元,26分03秒破500亿元,最终销售数字定格在2135亿元,比去年多了435亿,双十一当日物流订单量轻轻松松突破10亿大关。

面对这多如牛毛般的井喷式的物流订单,有些快递的“运行轨迹”甚至穿越了整个中国地图,传统的快递行业速度与运力难以匹敌当下的物流需求,显得已有点力不从心,毕竟它存在着运输数量与时间的局限性。

又想任性买买买,又不想焦急等等等,中国铁路从不让你失望。为了应对网络高峰,铁路部门“卯足了劲”,自11月11日至20日,全国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积极投身电商黄金周运输。今年电商黄金周铁路总体运力资源投放将创历年新高,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7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32列、高铁确认列车20列、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350列、特快货物班列4列。其中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达到400列,是2017年的10倍以上。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北京至长沙间选择G83次、G506次并专门安排其中一节车厢设置为“京湘专用车厢”,助力电商产品运输。为中国铁路点赞,更为中国高铁自豪。

当今的中国高铁作为我国一张靓丽的名片,走出国门面向全世界,从曾经的落后追赶到如今的世界领跑,飞速的车轮滚动出一张张华丽的中国画卷,它不仅使我国经济得到了大力发展,也给国民的生活带来了无数的便捷。对于中国铁路取得的伟大成绩,作为一名铁路人,心里充满深深的自豪!为中国铁路打call(李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