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战“双11”且看高铁首秀

2018-11-13 11: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双十一狂欢节已经过去了,大家最期待的可能就是心仪的宝贝什么时候到碗里来。然而每年双十一看到快递延迟是正常情况,一般来说延长一到两天是正常情况,一星期内能到的都是良心快递。十天半个月才到货的也很多,笔者去年就碰到18天才到货的快递,如果不是真心喜欢早就退货了。

可是,大家知道吗?11月10号15时05分,长沙南站始发的G506次,复兴号高铁列车2号车厢里,没有一个旅客,整齐地码放着160个蓝色的快件箱,这是全国首个铁路专用快递车厢,为应对电商网购市场,在铁总的统一部署下,中铁快运公司全力奋战“双11”,首次在G83次、G506次,复兴号高铁列车上,设置“京湘专用车厢”,实现北京和长沙两地间,高铁快运电商货物快速直达,成功探索高铁快运运输组织新模式。

关于快递人们不外乎关注它的效率、价格和服务保障。高铁快递主要是利用每天开行的图定高铁列车运货,准点率相当高,仅高铁快递的“次晨达”业务在时效上都媲美于航空快递,“当日达”的时效优势则更是不言而喻,高铁快递可以说是填补了航空与汽车快递之外的一项时效空缺,而且高铁快递受天气影响小,成本均衡、运价稳定,而这些都将体现在时效、价格和服务质量上。

每一个铁路“首次”,代表一个进步,它实实在在见证着中国铁路改革的步伐、发展的足迹,为了适应现在中国的发展道路上,进行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从人民生活和经济需要中不断的进行改革。铁路相关工作更加注重人文关怀,有更多的普惠民生举措正切切实实的服务让人们受益,让大家享受更快的速度、更时尚的生活方式。毕竟铁路梦是中国梦的一个组成部分,它需要的,最终面对的都是经济建设大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高质量、幸福指数不断增加。

笔者在期待着“双十一”狂欢的礼物,在某一辆高铁上,向我飞驰而来,更加期待铁路下一个“首次”会带来更多的惊喜,以后的铁路发展,不仅仅是出行的一种方式,而是作为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满足人民需要的“万金油”。(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