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高铁带速长三角距离为经济助力

2018-11-10 19:0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在中国城市化程度高,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不断延展的高铁网络,飞速驰骋的高铁列车,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10年前,我国第一条时速250公里有砟客运专线——合宁高铁通车运营。10年间,长三角地区高铁里程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增长。如今,长三角地区每天图定开行动车组列车600多对,数量约占全国动车组列车总数的近1/4,高铁营业里程3667.8公里,年旅客发送量突破6亿人次。(2018-11-06 澎湃新闻)

  长三角高铁建设成网,让“双城”生活不止于映像,以合肥、南京、上海、杭州为中心的“0.5至3小时”高铁交通圈全面形成。沪宁、沪杭、宁杭、杭甬、杭长、合福等16条高铁构筑的快速客运网络,彻底改变了这个地区的交通版图。以上海为起点的列车,开行一日可达的城市已覆盖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和华南等全国大部分省区市。高铁建设成网,百姓出行便捷,长三角的吸引力由此增强。

  蔓延的铁路网络,离不开智慧高铁的同步,铁路部门大力推广网络购票新方式助推铁路服务更上新台阶,上海局集团公司管内共设置自助售取票机2000多台,在主要大站设置互联网购票推广体验区,引导旅客自助购票感受科技时代的新高度。更通过“上铁12306”移动客户端,方便旅客查询列车时刻、增开停运、候车和售票等客运信息,并提供团体旅客预约订餐和重点旅客预约等特色服务;在高铁车站开通移动支付,加大免费Wi-Fi建设力度,助旅客享受网上“冲浪”。

  一连串数据的背后,是整个铁路系统不懈的运筹,高铁速度对其所途径城市发展的带动已令人惊叹,智慧高铁同步所带来的新冲击更是令人对科技社会的认知有了切实感观体验与了解,铁路不断的开拓与创新将逐步完善的高铁网络推入新的征程,以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为主线路的措施提质,让城市与城市社会与环境愈加紧密融合。(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