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拖走的是思念,带回的是期盼

2018-11-09 12:2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笔者从小生活在铁路旁,儿时,火车拖走了南下打工挣钱的母亲,也顺带将我的思念无限拉长,每年临近年关之时,我总会站在田埂上,望着南方开来的列车发呆,我期待从那绿色包裹着的车厢里,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因为母亲每次回家,总会从遥远的南方,带给我从未吃过的零食和从未见过的玩具,我的期待,一部分落在她身上,一部分钻进她手中大大的行李箱里。

可以说,我小时候的玩具和零食,全是火车拖来的,因此在我儿时的记忆里,我对火车充满期待,我期待它的飞驰而过,期待它好听的鸣笛,期待车厢中属于我的那个小包裹。

母亲早已归家,那抹期待随着她的不再南下而消失了许久,直到今天我看到一则新闻:围绕电商物流需求,铁路部门推出多种运输服务。在继续做好高铁确认车运输、载客动车组预留车厢运输、特快货物班列运输的基础上,对速度快、运行稳、品质优,市场反映良好的“高铁极速达”产品,完成第11次扩网,开通运营线路达到431条,覆盖58个大中城市。

相比于汽车运输的不确定性,火车物流给人以安全、快速、稳定的踏实感,“高铁极速达”仿佛让我的那抹期待又重新活了过来,专用于此项服务的400列高铁动车,让我对铁路部门应对双十一的策略大大点赞。

它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也满足了我的期待,因为那飞驰而过的车厢里,说不定就有属于我的那个小包裹。

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