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九车队,应为时代先锋楷模

2018-11-09 11:5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阔

一条铁路,连接粤港两地,见证百年变迁。一躺列车,穿越罗湖界桥,助力时代巨变。从1959年担当广九铁路广深段客运服务到1979年,值乘恢复开行的广九直通车。再到1997年香港回归,直通车大量开行。广九车队一直服务在广九铁路上,连接着内地与香港,他们曾作出“拒腐蚀,永不沾”的红色承诺。车队成员受到毛泽东,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11月5日人民铁道网)

广九客运车队从开行之初年到今天已经有40年的光辉历史了,拥有今天的伟大成绩的原因是广九车队的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在高素质,高度责任心的引领下,广九车队应为时代先锋楷模!

爱国情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主要部分,是每个中华儿女重要的精神支柱。广九车队心中有国,心中存国、心中爱国。相对来说,还能在对外交流中提供窗口服务。并且,得益于广九直通车的开行,使得国外在更深层次上了解到了我国。而我国也借此吸收了世界先进的文化,共同进步。这是广九车队的重任,也是每一位拥有爱国情怀人们所该有的梦想,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去传播和学习的。

而创新是每个行业进步的灵魂,唯有不断创新才可以进步。广九车队开创了多项服务的领头军,为了在出行中更好的服务旅客,广九乘务员做到了第一批化淡妆,抹口红穿西服等“潮流”形象。不仅如此,广九车队还开创了豪华餐车,西餐和自助餐等餐饮服务,让国内外乘客都能感受到旅途像家里一样温暖和舒适。而且为了消除语言服务上的障碍,广九车队开创的多类语言服务,普通话,英语,粤语也是非常符合当今世界主题的。

伟大的事业,需要具有奉献精神的人。无私奉献,是每一个工作者都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广九乘务员把车厢地板擦的一尘不染,让乘客感到舒适清爽,帮乘客整理行李架,为乘客点餐、送餐,为乘客努力寻找遗失的重要财务,不惜浪费自己下班时间也要让乘客物归原主。这种无私奉献,乐于奉献社会的伟大精神是时代的先锋楷模,职业的标兵,榜样。

人民铁路为人民,广九车队使这项服务宗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不断传承下去,广九人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变,今后世界时代会改变,人员也会改变,不变的是广九车队的信念,这种历史赋予的伟大使命会激励着车队永远进步,广九车队应为时代先锋楷模,如果铁路个个打造出这样队伍,铁路今后将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