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版12306完美呈现便民新举措

2018-11-08 17:1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自2011年12306网站上线运营以来,互联网购票逐渐成为旅客购票的主要渠道,目前使用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已占购票旅客总量的70%以上,彻夜排队等候购票的现象成为历史。12306网站目前已经过多次升级,功能也变得越来越全面,为了尽可能地杜绝黄牛党利用其囤票牟利,也对其进行过多次漏洞修复,在保障旅客购票权利和方便旅客购票方面可谓煞费苦心,虽然12306网站现在已经做得够好了,但是其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一些功能没有做到一目了然,给旅客寻求帮助造成了许多困扰,不过近日笔者登陆12306网站发现其全新上线,跟以前比相比变得更加全面。

改版升级的中国铁路12306网站正式上线运营,功能布局更加合理,界面更加友好清晰,购票流程更加便捷。还增加了用户扫码登录功能。新改版的12306网站以服务旅客为中心,丰富和完善了服务引导信息内容,着力满足购票、餐饮、站车服务、旅游等旅客出行全方位服务需求。(11月3日 深圳新闻网)

说实在的,笔者用12306网站只用过购票、正晚点查询、售票时间查询功能,其他功能都没用过,对于其他功能在什么位置都不是特别清楚,这可能也是大多数人的共通点,这也间接说明老版的12306网站并不完善,页面布局没有做到简单明了,这也是其需要改进的地方。所以新版页面显示,首页一共分为五大版块,将各项功能进行分类整理,变得更加美观、整洁,许多旅客以前尚不清楚和不常用的功能,都直接简单明了的呈现出来,比如第三版本是会员服务、餐饮特产、铁路保险以及铁路e卡通等,第四板块是铁路旅游。

虽然现在自助售取票机暂时没有开放售取儿童票、学生票等优惠票这一功能,这些人员仍然要前往人工售票窗口购取票,但是跟以前纯粹靠人工售票窗口售取票相比,人工窗口排队买票现象得到极大缓解,基本很少能碰到大排长龙的情况,因为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旅客都是在12306上面购票,还剩下一大部分是利用自动售取票机购票,所以12306网站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了旅客的出行,只有12306做得越来越好,才能更更加完美地做好旅客服务工作,方便旅客的出行。

新版12306全新上线可谓是必然的结果,这也是在新时代新形势的要求下,铁路给旅客提供的一种便民新举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