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黄高铁,一条黄金旅游线

2018-11-07 16:5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黄登

今年9月11日,杭黄高铁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工作,铁路部门采用检测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对沿线轨道、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各项设备逐步进行测试,并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缺陷进行调整,直至符合高速运行及验收要求。据悉近日,杭黄高铁已全面完成联调联试,将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意味着杭黄高铁离开通运营更近了。

杭黄高铁全长286公里。全线共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10个车站,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开通之后,从杭州到黄山只需要1.5小时!

为什么杭黄高铁这么引人关注呢?

杭黄高铁穿越浙江、安徽两个旅游大省,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延伸,沿途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串连起来,形成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其中5A级景区7个,4A级50多个,还途经十几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杭黄高铁穿针引线一般把这些旅游景点连接起来。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杭黄铁路在安徽黄山北又与另一条沿线旅游资源丰富的合福高铁相连,极大地整合了长三角的旅游资源、加强该地区的经济辐射。

据悉不出意外杭黄高铁将在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让长三角地区的高铁网络更加完善,各地之间的空间距离进一步减小,这条黄金旅游线路更是喜爱出游的朋友们的福音!高铁,让旅游更舒心!(文:黄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