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珍惜生命 重视安全

2018-11-06 09:2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玺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珍爱自己的生命是每个人的权利。健全的四肢也只能拥有一次。

小燕子飞走了,有再来的时候;花儿谢了,有再开的季节;但人失去了生命,将一切不复存在……

也许,你已经习惯于每天湖水般平静的生活,也许,你已经习惯于烂熟于心的工作流程,也许你熟悉去往现场的路线,也许,你对你工作的区域已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然而,就在令人淡忘的温床上,安全隐患正在滋生,成长。就在这时你是否想起看到的那一个个血淋淋的事故通报?一个个年轻的生命就是在这样的一种状态下陨世的。分析这一起起的事故,他们都还年轻,有的工作年限也不长,但是也不是新职工,难道他们不会背诵安全规程吗?难道他们不知道他们那样做会出现危险吗?难道他们不熟悉现场的环境吗?为什么明知道是不安全行为还要去做呢,也许他们以前这样做过并没有出现过问题,可是我们要好好想想,如果真的出现问题的话,就一切将不存在了。所以当我们淡忘安全时好好想一想这些血淋淋的教训,一个年轻的生命走了,还带走了一个家庭的欢乐,留下的只有妈妈的眼泪,亲人的思念……

安全靠什么?安全靠责任心,强化安全意识,增强责任心,生产的安全才不受威胁;安全靠人,对岗位操作规程熟练掌握,灵活应用;安全靠机制,建立健全奖惩机制,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实行重奖重罚;安全靠管理,建立安全管理体系,重视过程控制,实现规范化管理;安全靠制度,用科学的制度规范员工的行为。

所以,请大家珍爱生命,重视安全,将安全规程落实到工作中。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安全问题关系到我们的切身利益,只有安全才能为我们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