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再升级,“扫码乘车”不再是梦!

2018-11-04 16:2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阔

听说坐火车不用先买票,这是真的吗?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10月30日,“铁路e卡通”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上线投入使用,长株潭城际铁路成为全国铁路范围内首条可通过手机扫码进站乘车的线路。旅客只需在12306手机客户端完成相关手续,便可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沿线各车站通过手机扫码进站乘车。(金羊网记者10月31日报道)

在此之前,长株潭地区乘车需要购票,取票这样的形式才可以进站乘车,这样形式有很多不便,很多人因为这样繁琐的形式而误车,导致很多人改签退票等问题。而以后乘客进站不需要那么繁琐了,只需要手机扫码就可以进站乘车了,带给人民很多便捷,铁路服务再次升级。

铁路这项新的服务,是前所未有的。这样做的目的也是顺应民心,铁路服务为人民,铁路的服务是让人民出行更便捷,服务升级的方向是民心的需求方向,人民是国家的主人,铁路以提升更好的服务质量换来的是民心!

以前乘车车票总是容易丢失,带来跟多乘车不方便,“扫码乘车”的出现大大减少了这样的不便,这也是符合现代的潮流,顺应民心的意愿的。铁路服务一直在变,一直在改革的更好,目的就是顺应民心,让人民过的更舒适,更优质的生活。

如今的互联网发展如此的迅速,人民出行购物刷支付宝,微信,登录支付宝刷脸,业余生活我们刷抖音,刷微博,刷电视剧,电影……等,时代越来越升级了,人们追求越来越丰富了,铁路的这次“升级”这正是符合人民的意愿的,符合当今大数据时代的潮流的,没有一成不变的,只有改革和不断升级才可以更好的生存下去,所以“扫码”出行的到来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开始,而是今后全路扫码出行的伟大征程。

人们生活向往的是幸福,而“扫码出行”恰恰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感。人们追求的是有特色的生活,一味地买票取票出行太过于程序化,不断升级更好的服务质量,才可以让铁路更好的发展下去,顺应民心才是真。

铁路必须不断推出新的服务才可以更好的发展。“扫码乘车”新的服务把旅客和铁路部门接地气的完美结合在一起,做出了榜样的作用,在今后需不断努力做出更好的升级政策。道路虽然艰辛,但是不能半途而废选择放弃,唯有不断坚持探索才可以在世界铁路争夺先锋位置,使中国铁路服务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董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