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脱贫攻坚有章可循

2018-11-02 15:4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全国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期。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众,进一步发挥交通行业的优势,着重从提升脱贫质量、提升脱贫速度、提升脱贫科学性三方面综合发力,为确保到2020年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11月1日 人民铁道)

提升脱贫质量,交通部门有办法。为了实现贫困地区脱贫质量的提升,交通部门因地制宜,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在不同地区进行不同的交通建设,基本上实现交通布局的完善,尤其是铁路的四通八达让贫困地区的发展后劲儿更足,让贫困人口的脱贫效率更高。

提升脱贫速度,交通部门有效率。面对新时代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政策的提出,贫困地区的建设要求逐步提升,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质量问题走近大众的视线,为了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的速度,保证脱贫攻坚的效率,交通部门有奇招。交通部门提升运输能力,将交通发展和地区的产业服务相结合,发展特色产业,用交通带动扶贫进步,用交通带动政策的实施,为广大贫困地区吹去新时代发展的春风。

提升脱贫科学性,交通部门有计划。现阶段,我们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脱贫攻坚的成绩,但是在一定程度上说,还是有一些不足存在的,面对当前脱贫攻坚的任务和要求,交通部门审时度势,重磅出击,合理安排建设项目,采取一区一策的办法,在节约资源、服务沿线群众的基础上,既保证了眼线交通线的完善,也着重保证沿线经济的进步,从顶层设计出发,用具有针对性的措施,提升交通扶贫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全面完成交通扶贫任务,让我们的交通建设真正的走进贫困地区的发展之中。

脱贫攻坚,交通先行,尤其是铁路建设,应该在其中发挥着更为重要的作用,用交通建设带动一个地区的发展,用交通建设刺激一个地区的进步,让交通建设增强贫困地区人民发展的积极性,真正的视线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真正的保证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效率,让更多的贫困人口共享发展机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