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铁路与智慧相逢,“铁路e卡通”正式线上投入使用

2018-11-01 16:3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容基

10月30日“铁路e卡通”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上线投入使用,旅客只需在12306手机客户端完成相关手续,在长株潭城际铁路各站进站乘车时无需预先购票,仅需在进站闸机处通过手机扫码和人脸识别即可完成实名制验证及进站乘车手续。到站后,再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出站。出站闸机则根据乘车信息扣除相应的票款完成当次乘车费用支付。

“铁路e卡通”的推出,无疑造福了长株潭广大人民,这项别样的走心服务正是想人民所想,为人民生活谋便捷。原来大家乘坐火车前后必须随时保证身份证和火车票的“安危”,乘车前忘带身份证取不了票,坐不了车;检票时弄丢火车票也一样坐不了车,坐火车时不慎丢了票还要补票才能出站,这样的乘车过程对一些“马大哈”型乘客来说可谓“步步惊心”“险象环生”,而刷脸刷机就能乘车“验检合一”的乘车科技简化了之前乘坐火车时买票,排队取票,检票等一系列繁琐的流程,再也不用担心排队取票队伍太长耽误时间提前数小时出门,也避免出现进站出站时找票手忙脚乱的情况发生,可以说是“科技进步一小步,人民便捷一大步”了,真正的将便利带至寻常百姓家。

互联网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变化,对很多领域的创新发展起到很强带动作用,在科技日益发达的现代社会,科技在各个领域都各显神通造福着人们的生活,从到航空航天到衣食住行,在社会的方方面面都彰显出科技独特的魅力,而相比高科技在高精尖领域的冷艳,铁路服务上的科技革新更接地气,更有温度。这才是真正的将科技融入生活,提升大家的生活质量,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不由的让人想起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的宣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人们无时无刻不在运用科技成果,科技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和我们密不可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服务生产生活时也改变着人们的思维、生产和生活方式,很多时候已成为人们不可缺少的必须品,以至于形成了依赖,比如手机在人们生活中的地位。在当前这个全民刷屏的时代,刷淘宝、刷微信、刷网剧、刷票房,甚至刷存在感等等, 手机扫码,刷脸进站的“铁路e卡通”无疑是科技最前沿、最有温度、真正便捷人民生活的产品。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高,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一张纸熟悉而又陌生的科技面孔讲述着这个时代正在发生的传奇,当铁路与智慧相逢,以高科技的创新运用升华着铁路的服务精神,让铁路运输变得别开生面,给人民带来别样的舒心体验。长株潭城际铁路“铁路e卡通”的正式上线投入使用,最是铁路满足人民需求,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体现,给奔腾不息的铁路上书写下为人民服务的美好愿景。(徐容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