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邵衡铁路新线推进区域活力的增长

2018-10-30 17:3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陈宇杰

怀邵衡铁路正线长度312.699公里,途经怀化、邵阳、衡阳三市14个县区,为客货共线国家一级电气化铁路。线路设计时速200公里。该条铁路建成通车后,从衡阳到怀化将只需要2个小时,并连接京广和沪昆两条高铁,使湖南高铁网络形成" 金三角" 闭环,对实施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衡阳枢纽联络线将于10月30日开始进行联调联试。计划11月10日完成联调联试。怀邵衡铁路全线开通时间,预计为今年12月26日。(来源:今日头条)

我国铁路的不断快速发展,加大了我们对于选择铁路出行的依赖性。现如今,我们在几个小时以内就可以饱览到祖国的大江南北。怀邵衡铁路的开通运营,将使衡阳离怀化越来越近,邵阳与衡阳越来越亲,怀化到衡阳将缩短至不到2个小时。未来的怀邵衡铁路将比走湘黔线过娄底、株洲南下,使中国东、中部地区东南往西铁路运输缩短几百公里,时间上缩短5个多小时。除此之外,怀邵衡铁路的建成通车将湘西交通枢纽怀化、湘中商业明珠邵阳,中南重镇衡阳有机串联起来,进一步提升了衡阳、邵阳、怀化三市的区位条件,大大增强湘西南区域的经济活力。

中国的高铁,是人民的高铁,1998年5月,广深铁路电气化提速改造完成,设计最高时速达到200公里。在当时,广深铁路被视为中国由既有线改造踏入高速铁路的开端。而2009年12月开通运营的武广高铁,也致使武汉至广州间旅行时间由原来的约11小时缩短到3小时左右,武汉到长沙直达仅需1个小时,长沙到广州直达仅需2小时,成为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密度最大的高速铁路。目前,中国高速列车保有量1300多列,世界最多。列车覆盖时速200公里至380公里各个速度等级,种类最全;动车组累计运营里程约16亿公里,经验最丰富。施工成本和效率方面,中国企业更具优势。中国铁路已成为世界的品牌,“八纵八横”铁路交通网的构建、350公里的高速列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均奠定了中国铁路“世界领先”的地位。世界各国纷纷竖起大拇指在称赞中国高铁快速发的同时,我们对高铁的依赖性也在不断增加,未来高铁网络的不断健全将不断带动区域的发展,给人们的出行带来越来越多的便利。

技术先进、安全可靠;价格低、性价比高;运营经验丰富已成为我国高铁的三大优势,中国每建设一条铁路其标准至少保证二十年不落后。二十年后,我们再来看怀邵衡铁路,相信她,依旧满腔热情,驰骋在怀邵衡内。(文|陈宇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