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想好好看看你

2018-10-30 11:1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艺

深秋冰冷的江水,夹杂着寒风呼啸而过。桥面一声巨响,汹涌的江水犹如一个张开嘴咆哮的恶魔,刹那间便将整辆公交车吞噬,留下的只有漂浮在江面的油脂和桥上散落一地的钢铁。在长江边生活了十多年,我深知江水的恐怖。汹涌的漩涡、坚硬的礁石、低温的江水,无一不是死神手中的镰刀,夺取了无数无辜的生命。时间过去了一天,即使我知道营救的希望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经渐渐渺茫,但是我还是忍不住为家乡的人民多次的祈祷,祈祷他们能脱离危险,重见这美丽世界的灿烂千阳。

家中的妻子一遍又一遍的热着饭菜,等着自己的丈夫回家共进晚餐;学校门口的夫妻还在等着自己用功读书的孩子下课,一家三口享受天伦之乐;学校中正在念书的孩子还在等着疼爱自己的爷爷接他回家。那一声巨响破碎了多少家庭的团圆,坠落了多少家庭的幸福。他们的家人还在等着他们回来,但是有可能他们回不来了,等来的或许只有一捧落叶和一束秋菊。

今天,承载着我们许多欢声笑语的央视名嘴李咏也离开了这个世界。人生充满太多未知,就像那句话说的一样,我们永远也无法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样先到来,有些人或许今天还在与你谈笑风生,明天可能就走入世界的某个转角,永远消失不见。人生在世如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即使能避免天灾人祸,也无法抵抗生老病死,最终都会如烟火一般归于尘土,留下一地灰烬和冰冷,自然法则我们无法抵抗,我们能做的只有用我们平凡的岁月去珍惜身边的人,用真诚的灵魂好好看看身边的人,用心记住他们的每一个笑容。

亲历艰险方知珍惜。刚领取驾照时,初生牛犊不怕虎,喜欢感受速度带来的刺激,某一天行驶在一条崎岖的山路时,紧随前方大货车之后,想将其超越。却不曾想到,突然之间大货车突然熄火后溜,仓促之间,缺乏经验的我手足无措,惊慌无比,只有眼睁睁看着大货车越来越近。那一瞬间,我仿佛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强烈的危机感让我感受到心脏呼之欲出,千钧一发之际,货车重新起步,往山上攀爬而去。经历危险后,想起家中那双鬓斑白的双亲还在等我平安归来,心中升起浓浓的后悔。如今随着年岁的增长,已经不再会因为追逐刺激而做一些危险的动作和行为,或许在别人看来,随着年岁的增长,胆子越小,但是我却明白,是因为我们牵挂的人太多。

生活中很多人执着于论胜负,较长短,夫妻之间会为了一件小事喋喋不休,同事之间会为了一点工作推诿扯皮,把大多时间都花在争吵、指责、抱怨、索取上,恰恰忘记了生活中难能可贵的包容、承担、理解、付出,忘记了生命最有意义的事情是对身边人深切的珍视和无畏的付出。只有当灾难降临,亲人逝去,回忆成殇,留在世间的人才会知道爱与被爱的不易。

光阴无法回溯,我们无法回到过去,因为那些不懂珍惜的岁月向在乎的人说一声抱歉,东隅已逝桑榆非晚,往后余生,不妨好好看看身旁渐渐苍老的父母、相濡以沫的伴侣、高山流水的友人,用心铭记那些真挚的感情,与他们在平凡的岁月里执手相望,紧紧相拥。(罗军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