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苹果号我心目中最快的列车

2018-10-28 23:2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  秦志远

苹果号列车就是5647次列车。昭通的果农通过这趟列车将苹果运送到其它地方,可以使苹果的价格翻几翻,很好的提高居住在偏远地方的收入。中国铁路成都局担当的5647次列车虽然很慢,但是确实这一带果农的最快致富之路。

      5647次列车虽然很慢,但是却很方便。这趟列车是成都局集团在2003年开通的普通旅客列车,时速平均只有40公里,相对于其他的普通旅客列车慢了很多,但是却非常的便宜。票价从十几块到五十块不等,相对于公路运输的成本着实便宜不少,因此成了大多数果农不二的选择。

     5647次列车虽然很短,但是却装的满满的梦想。这趟列车是普通列车的三分之二,但却为果农特意添加了一节行李厢。这条线路大多处于高海拔山区,连接着26个乡村小站,为村民脱贫致富开通了一条光明大道,装载着一个个家庭的梦想和希望驶向远方。

      5647次列车虽然很“绿皮车”,但是却在不断的更新换代。苹果号刚开通的时候还是比较破旧的原始绿皮车,2015年以后成都铁路局就换成了空调车。车体的更换极大的提高了果农乘坐的舒适感,让果农体验到国家扶贫的决心和态度。笔者相信不远的将来国家会对山区的交通提供更大的便利。

     “5647次列车”不仅昭通有,我国好多地方都有。近几年来国家对贫困山区的脱贫致富一直关注,也想出来很多办法引导贫困地区脱贫。交通不便是落后的主要原因之一,国家通过修公路修铁路,使贫困地方都能走上致富之路。

      如今是高铁的时代,极速飞驰的高铁带给国家更快的发展,同时这些绿皮车也在坚持着自己的职责,带动山区贫困人民走向富裕。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不能落下贫困人民,让他们乘坐着苹果号紧随其后。虽然苹果号很慢,但是他却是扶贫路上一条飞快的列车。(文  秦志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