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网红老火车”见证中国之变

2018-10-26 14:4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每周三的早上7时27分,K3次中俄国际列车从北京站缓缓发出,奔向7800公里之外的终点——莫斯科。自1960年5月发出首列,58年来,每周三它都会从北京站驶出,穿越中国、蒙古国、俄罗斯的广袤原野,抵达莫斯科。这趟旅途单程耗时131个小时,沿途停靠三个国家30多个车站,平均时速只有约60公里。(10月22日 新华网)

四十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战略举措让神州大地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又为改革开放添加了新时代的注脚,也为扩大开放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中俄跨境“网红老火车”, 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见证了中国始终坚持改革开放,见证了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的责任与担当,承载着人民百姓享受美好生活的幸福旅程。

从新中国成立伊始,铁路部门作为全国最主要的交通干线,就一直响应党的召唤,为和平建设而奋勇叩关;自改革开放以来,一茬茬铁路系统的干部职工,更是积极投身变革洪流,为时代甩掉“落后帽子”不遗余力,付出了巨大心血,更取得了巨大成就。无论是举国点赞的十年间六度大提速,是“中国高铁”被外国留学生公推为“新四大发明”,还是遍布全国、日臻完善的“八横八纵”网络,都为14亿人民的出行打造了“快车道”。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人更是坚决贯彻“一带一路”倡议,从千辆“复兴号”穿行亚洲各国,到1614辆“扶贫列车”开通各省贫困县;从铁路运力、总里程不断延伸,到各项顶尖技术引发世界惊叹,都在无声里诉说着“听党指挥”的忠诚担当。纵观四十年的峥嵘岁月,铁路部门始终听党指挥,立足改革第一线,唱响奋进“好声音”,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担当之歌”!

从这列58年如一日风雨兼程的“网红老火车”上,我们不难发现,技术或许日新月异,但是“服务旅客”依然是铁路人不变的初心;从“绿皮车”到“红皮车”再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每一次变迁都是铁路人“勇创一流”的坚守与付出。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铁路将砥砺奋进,再创辉煌!(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