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开通“满月” 旅客体验更美好

2018-10-24 17:3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安成

  据新华网报道,广深港高铁自9月23日开通以来,据设于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内地口岸区的西九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一个月来,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超过160万人次,单日最高验放旅客超过8.1万人次。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加速粤港澳大湾区内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互联互通,增强香港和内地的联系,为香港的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将正式开通,目前车票已进入全面预售阶段。高铁列车自西九龙站出发,直达内地44个站点,正式成为中国高铁网又一重要成员。加强了全国各地与香港的贸易往来、文化交流、旅游观光等各个方面的紧密联系。为香港和内地旅客提供一种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和体验,提升了香港民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介绍,开通一个月来,西九龙边检站在不断优化勤务安排、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还借助创新科技成果提高旅客通关效率。截至本月22日,该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超过160万人次,其中自助通道验放旅客超过106万人次。该站出入境查验区各设30条自助通道,因其验放速度快和操作便捷而受到出入境旅客称赞,还借助自助通关引导机器人、3D全息投影引导机等设备。“一地两检”方式的执行。让出入境变得更方便。所有手续均可在西九龙站完成,十分钟即可通关。

广深港高铁正不断强化珠三角地区的高铁网络。广州到香港间最快47分钟、深圳到香港间最短14分钟就可以相互到达, 1小时内“双城”生活极方便,三市发展合作的“同城”效应将更显著。同时香港与内地联系更紧密,而且时间也缩短,不但对香港居民到内地旅游带来方便,而且对内地居民到香港旅游提供更加快捷的交通工具。中国高铁的魅力,快速、舒适、便捷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周安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