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贴心举措温暖你我他

2018-10-23 15:4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这个社会为人称道为骨感,许多事情可谓寒了人心,可铁路推出了一个政策让笔者如沐浴阳光一般的暖。铁路允许导盲犬随着视障人士一起乘坐火车了,这项决定是很有人情味的,狗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更何况是这种具有特殊功能的“好朋友”。

那么导盲犬为什么会被铁路额外的宠信呢?导盲犬是一种经过长达18个月严格训练的狗,是工作犬的一种。经过严格的训练,它们习惯于颈圈、导盲牵引带和其他配件的约束,懂得很多口令,可以带领视障人士安全地走路,当遇到障碍和需要拐弯时,会引导主人停下以免发生危险。它们还训练出来了自然平和的心态,在大多数情况下会拒绝他人投食,对路人的干扰不予理睬,还会适时站立、传递物品给主人,重要的是它们是不会对人进行攻击的!狗狗是在19世纪初开始接触了这份工作的,只是在当时无人知晓,直到一战时期,许多德国的士兵成为了视障人士,人们才开始广泛的对狗进行规模的训练,让它们能够成为视障人士的眼睛,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能够代替他们去看这个世界,更好的去生活。但即使最好的狗也会被食物所诱惑,所以我们也需要遵守“四不一问”的原则,不喂食、不抚摸、不呼唤、不拒绝及主动询问主人是否需要帮助。总而言之,我们只需要做到不打扰它们的工作,不分散它们的注意力,它们就能够给你最好、最可靠的工作效果。

导盲犬是视障人士的眼睛,是助手,是亲密的家庭成员和忠诚的伙伴。所以铁路允许了需要的旅客带着导盲犬坐火车了。可以通过向12306客服电话或车站服务台、问询台进行预约,只需带齐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残疾人证、导盲犬工作证和动物健康免疫证明接受安全检查,且在进入车站和列车前,请为导盲犬系上牵引链和佩戴导盲鞍。

当笔者看见此次消息一出,内心便起了涟漪,渴望对这项决定给予肯定,俗话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道理一样,事情虽小,但是足以体现铁路为旅客考虑的全面性及实在性,铁路的贴心为民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最后笔者希望这盛世温暖永相伴。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