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旅游让走出去看看不再成为奢望

2018-10-23 10:3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0月至2019年9月30日,全国各地的游客乘高铁至洛阳龙门高铁站,凭高铁票5日内到洛阳市35家旅游景区可享受门票五折优惠。(新华网 10月23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成为休闲度假的重要方式之一,旅游通常给人们带来许多益处,如欣赏自然美景、文化风俗,松弛紧张心情,改善健康情况。“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已经成为许多人的遐想。伴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随时出发走出去看看已经不再成为奢望。

铁路的快速发展,对沿线区域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在高速铁路"时空压缩"机制影响下,旅游市场边界不断延伸,旅游产品消费空间上发生转移,旅游产品面临转型或发生替代,旅游目的地加剧空间竞争,区域旅游空间格局重构,从而带来区域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的契机。城际高铁发展,促进了旅游业与铁路交通业的深度融合,形成铁路旅游业的新产品与新品牌;促进了旅游业与第三产业的融合,形成新的旅游业态;促进了旅游业内部各行业的融合,形成消费空间的创新与行业创新;促进了交通行业内部与各地区交通企业的融合,形成交通集团或交通联盟;促进了区域旅游空间的深度融合,形成区域旅游经济复合体。

从需求角度看,随着经济社会步入新常态,我国已经进入消费结构不断升级的阶段,老百姓的出行需求也由过去的“走得了”向“走得好”转变,而高铁的快速既有利于旅游业等方面的发展,也可以带动文化产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国民经济转方式、调结构步伐的稳步推进。

现在,铁路部门提高服务标准,规范服务礼仪与服务流程,对所有客运、旅游从业人员常态化轮训,增强大家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开展旅游展示、宣传、咨询、办理业务,延伸开展宾馆预订、租车等服务,让旅游服务质量品牌引领客运服务全面提升。

希望以后铁路部门能够主动适应新常态,科学谋划、积极争取,进一步总结提升融合经验,满足百姓多样化旅游服务需求。打造进站有“景”、上车有“座”、全程有“游”的全景式旅游文化长廊。(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