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改革开放40年 铁路腾飞的巨变

2018-10-22 00:0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时代在发展,铁路在腾飞。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40年来,铁路踏着改革开放的路基大步跃进,逐渐走向成熟与稳定。

      从响着嘹亮汽笛的蒸汽机,到喷着滚滚烟雾的内燃机,再到架着电网驰骋的电力机,再到如今的”和谐””复兴”“动感”号的诞生,无一不见证着中国铁路发展的历程。从当初颠簸缓慢的时速几十公里,至如今平稳快速,甚至连外国人都惊叹的时速三百五十公里,无一不见证着中国铁路的崛起与辉煌。这一切的改变,都离不开一代代铁路人的辛勤付出与汗水,更离不开改革开放带来的活力与契机。

      曾经的铁路,人们心甘情愿排上几天几夜的长队,只为了一张回家的车票,看如今,车票不再一票难求。 12306,微信,支付宝,各种便利购票渠道,无论你身处何方,只需指尖轻滑,随时都可制定你想要的行程。实名制的购票系统保护着旅客的权益,一列列自动售票机,自动检票机,人脸识别系统,高效地服务着来往的旅客;越来越完善的安检流程,保证旅客出行的安全;随处可见的志愿者热心服务着每一位有需要帮助的旅客。

      昂贵的高铁餐饮,曾一直作为铁路的诟病,春运期间,甚至连15元的盒饭都无法供应,如今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不仅菜式丰富,而且安全卫生,价格低廉,旅客再也不用因旅途的奔波而无法吃到美味的菜品而感到不愉快。 

  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神舟大地因铁路的发展不再漫无边际,四十年沧海桑田,火车从慢到快,高铁从无到有,科技在发展,铁路在崛起,中国在腾飞。四十年来,我们不断开拓创新,汲取精华,此时此刻,中国铁路正在世界的舞台大放异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