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挥自身大优势,创新扶贫新模式

2018-10-19 16:5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日前,四川扶贫产品直销门店在成都东站开张营业,来自四川凉山、阿坝、北川、平昌等地28个贫困县约310个“四川扶贫”公益商标产品首批入店销售。据悉,这是西南地区首个落户高铁站的扶贫商品直销门店。(中国铁路10月15日)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脱贫做了重要部署,扶贫工作随之全面铺开。全国都在致力于脱贫的时代背景下,人民铁路怎能缺席?我们将发挥大规模运输旅客的优势,探索在候车大厅设置扶贫产品直销店的新模式,吸引旅客购买扶贫地区商品,用旅客的消费,践行扶贫行动。

勇担责任促脱贫。铁路部门作为一家大型运输国企,必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我国第5个扶贫日来临之际,铁路部门认真贯彻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发挥铁路运输企业优势、充分利用多方资源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相关要求和部署的具体落实举措,积极尝试在车站大厅设置扶贫产品直销店,吸引乘客购买。

发掘自身优势谋布局。随着国家铁路网的日益完善,运输能力逐渐增强。火车站候车厅成为众多旅客临时聚集地,以国庆黄金周为例,为期10天的2018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圆满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3亿人次,同比增长10.8%。该直销门店位于旅客日均发送量14.5万人次的成都东站候车厅二楼,面积约170平方米。为在候车厅设置扶贫产品直销店提供客流基础!

抓住游客心态创模式。随着国民收入的逐年增加,出门旅游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来到陌生城市旅游总想着带点特产回家与亲朋好友分享,但在景区购物被宰客的现象屡禁不止,导致旅客减少了购物欲望,加之旅游行程的进行,携带特产不太方便出行,选择在离别时候车大厅的扶贫产品直销店购物,减少了旅途中携带不方便的难题,而且扶贫产品直销店具有更加可靠的信誉保障,能够避免宰客现象。

一直以来,铁路部门都十分重视扶贫工作,也取得了社会的认可,广铁集团驻村干部陈长发荣获“2018感动化州十大人物”便是一个缩影。我坚信,铁路部门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扶贫工作,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扶贫,铁路人一直在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