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 正大步迈入新时代历史舞台

2018-10-19 14:0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润

10月1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 “复兴号”动车组招标信息,这是年内第二次“复兴号”动车组招标。此次招标包括8辆编组列车140列,16辆及17辆编组20列共计160列,其中包括30列8辆编组的“复兴号”高寒动车组;如果把1列16/17辆长编组列车换算成2列辆编组标准列车的话,总计为180列左右。(10月18日 新浪财经)

相比今年上一次招标(50列16辆编组和45列8辆编组)足足多出了65列“复兴号”,总价超300亿元。作为我国高铁家族的新成员,“复兴号”由我国自主研发,具备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如今俨然已经成为中国高铁的的一张靓丽名片。

2017年9月21日,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首次正式按时速350km/h正式投入运营,距今刚过1年;2018年7月1日,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首次投入运营,距今刚过去三个月。与“和谐号”相比,“复兴号”增设了车内WiFi、USB接口、行包柜等便民设施,而且增加了车内空间,乘坐体验更加安全舒适。

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复兴号”在设计之初就兼顾考虑了运行的安全性和乘坐的舒适性。颜值高,跑得快,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运行以来,一直是高铁家族的“门面担当”。据报道,时速250km“复兴号”动车组样车已经下线,正在做型式试验的前期准备工作。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复兴号”必将逐步替代“和谐号”,承担更多的历史使命,大步迈入新时代的历史舞台。

(石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