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榜样开启民心快车道

2018-10-18 21:1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人民铁道网更新的新一期新时代铁路榜样,让我们看到铁路人的为民情怀。他是一名铁路人,却驻守在沙漠边缘的贫困村,从宿舍到田间地头,从铁路职工变身“庄稼汉”,他把以往对铁路工作的感情,融入村民的生产生活中。他就是新时代铁路榜样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驻和田县拉依喀乡达奎村工作队副队长亚库甫·阿沙木。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民心如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长久以来,习总书记怀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情怀,关心人民生活疾苦,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发展、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而我们的铁路人,同样怀有强烈的为民情怀,亚库甫·阿沙木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3个月,他和设计人员同吃同住,仔细研究干渠的走向,做好工程设计规划。3年来,在他的带领下,村里大部分贫困户摆脱贫困的生活,全村人民平均收入增加8000元,村里地面硬化面积增加28%,先后组织修建3条重要防渗引水干渠,解决了185户贫困户、1000亩核桃的节水灌溉问题…这些只是亚库甫·阿沙木为村民做的一部分好事。为了让村民种植的核桃能够大丰收,他还邀请专家现场教学,传授农业种植、林果业病虫害防治知识,真正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真正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这些顺民心之举,让他得到村民的拥戴,获得良好的信任和口碑。

要想富,先修路。为了能够打通达奎村通往外界的道路,他不厌其烦,联系相关部门,架设了高压线,修了一条公路,真正让达奎村路通财通。如今,达奎村的开发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出现了人丁兴旺、路不拾遗的繁华景象,全村村民已经在他的带领下脱掉贫困户的帽子,过上了梦寐以求的幸福生活。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精准扶贫显现强大地活力,真正指引村民脱贫致富,让老乡过上富裕的生活。铁路人与村民的民心通道就是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顺利搭建的。

悠悠万事,唯此为大。扶贫工作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乎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几年来,在乌鲁木齐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亚库甫·阿沙木的带领下,色格孜库勒乡实施葡萄立架改造、嫁接改良等一系列举措,帮助当地村民脱贫。为了让村民能够更快脱贫,他还积极开创增收途径,如扶持贫困户养鸡、养鹅等。这些体现铁路人在扶贫工作上勇往直前、敢打敢拼的优良品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真正落实到改善民生当中。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的辛勤耕耘,换来当地人民的脱贫致富,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相信未来,更多的铁路人在榜样的引领下,多做惠民之举,铁路与人民的民心通道会走地更快、更远。(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