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行霸座不仅仅是道德问题

2018-10-15 14:2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色羽翼

据新华社消息,乘客乘坐高铁或火车,强占他人座位究竟是法律问题还是道德问题,一直受社会关注和争议。近日,《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已经立法程序通过,条例明确规定,旅客应当按照车票载明的座位乘车,不得强占他人座位。

铁路霸座的事情平凡发生,是对他们的处罚不到位?高铁霸座,有些人认为我这只是跟他换个位置;或者我是老人,你必须给我让座;我又没违法,你能拿我怎么样!这些都是你个人自私自利的想法,现在开始请您杜绝这种想法,因为强行霸座不再是道德问题,更是法律问题,他人的利益也是受到保护的。

《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已经立法程序通过,对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你的这些行为不仅要被铁路列入黑名单还将失信行为记录与地方共享。所以请你依法遵循铁路管理条例,因为违反条例不再是不能乘坐火车那么简单,你的征信都会受到影响。《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立法,也是对高铁霸座的一种遏制手段。让那些高铁霸座的人得以依法制裁。

广州省铁路给全国铁路带了个好头,我希望的是可以快速全国普及。让法律来维护铁路乘车秩序,冥灭那些扰乱乘车秩序行为的嚣张气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