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科技尖兵为梦想奋斗

2018-10-14 21:5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人才,意味着一个地区发展的未来,作为基层县区,要立足根本,持之以恒谋划好一个思路、搭建好平台、营造好环境,让人才安心、乐居、创业。

最新一期的新时代铁路榜样曾湘毅沉醉于信息技术岗位自主或带领团队研发了38个信息系统。面对快速更迭的信息技术,他学无止境;面对艰巨的任务挑战,他攻坚克难;面对五六倍工资的高薪诱惑,他不为所动,从而留下了人格的魅力,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如今是信息时代,学习时代,奋进的时代。曾湘毅就是靠着热爱、兴趣、学习、追梦的人,从而收获着一个个成功和喜悦。你看,凭借曾湘毅带领的研发团队建立起来的40多个涉及安全、运输以及综合管理等各方面的信息管理系统,柳州南站构建起现代化综合管理体系,保证了运输“心脏”搏动有力,降低了职工的作业强度,节约了企业管理成本,成为铁路系统规范管理的标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个铁路榜样的心路历程,都不是一帆风顺,而是崎岖不平,每一步都走得特别艰难。淬炼的过程,背后是鲜为人知的艰辛付出。为了攻克车站现车管理系统,曾湘毅主动请缨,接受挑战,从参加专业培训班到闭门自学,从白天到黑夜,他放弃所有的休息时间,苦心钻研,经过大半年的努力,终于完成车站现车管理系统的开发和完善。看见每一个课题“开花结果”,这是曾湘毅最幸福的时刻。对铁路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源自于曾湘毅亘古不变的“初心”。耐得住寂寞,才能够守得住初心;甘愿做冷板凳,才能迸发创新火花。曾湘毅对铁路怀有一份赤子之心,禁得起高薪的诱惑,扛得住高强度的工作,这也是曾湘毅取得事业成功的制胜“法宝”。

“事业常成于坚忍,毁于急躁。我在沙漠中曾亲眼看见,匆忙的旅人落在从容的后面;疾驰的骏马落在后头,缓步的骆驼继续向前。”诚如诗人所言,在追寻科创新、技术创新的道路上曾湘毅从未停止过脚步。不急不躁、朝着既定目标砥砺奋进,随着日积月累抵达彼岸。铁路事业的长远发展,需要像曾湘毅这样的“科技尖兵”在背后默默耕耘。未来会涌现更多的“科技尖兵”,他们会成为交通强国新征程中的中坚力量。(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