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注川藏铁路,着力打造藏区交通新动脉

2018-10-14 21:0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亮

广袤的青藏高原,雪山矗立,大河东流。千百年来,受制于恶劣的自然气候与地理条件,藏区行路艰难、交通闭塞,遥远而神秘。历史上,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的故事,为人称颂,可谁又知道,文成公主从长安城出发,历时近3年才抵达拉萨。在一代又一代人艰苦卓绝的努力下,昔日雪域高原上的道道“天险”被攻克,一条条承载着藏区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道路被打通。这些路,如同千万条吉祥的哈达,为雪域带去了便利的出行体验和幸福美满的生活。

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和历史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规划建设川藏铁路,是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巩固边疆稳定的需要,是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治藏方略的重大举措。习总书记对铁路人寄予厚望,希望新时代铁路人能够继续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规划建设。从拉萨到成都,从雪山到青城山,从布达拉宫到宽窄巷子,一日双城,不再是梦!

川藏铁路是一条民族团结之路。川藏铁路的建设,将大大改善沿线各族人民出行条件,是一条交通线,更是一条亲情线。它对增进民族团结,对增进民族友谊有着重要意义。有了川藏铁路,珠穆朗玛不再是神往,川藏之间将有更密切的区域联系和人员流动,更多的藏区同胞将更快地走出家门,乘铁路来到内地,尽心体会祖国内陆的发展繁荣,享受祖国母亲无尽的温情关爱!

川藏铁路是一条共同富裕之路。紧扣民生抓发展,缩小差距,补齐短板,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我们党和国家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最优解”。川藏铁路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速铁路网络,雪域高原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时空距离将大幅缩短。川藏铁路对于助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共同富裕具有及其重要的意义。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一幅更加宏伟壮丽的铁路画卷已徐徐展开。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矢志奋斗,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一个富裕美丽幸福的藏区就一定会崛起于祖国大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