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四大亮点”背后是时代下的服务“便迁”

2018-10-11 15:0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哲

2018年国庆黄金周已落幕,中国铁路总公司今日公布,9月28日至10月7日为期10天的2018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结束。与往年相比,今年“十一”假期全国铁路客运呈现四大亮点:多项运输指标创历史新高、便民举措更精细化、以广深港高铁为代表的全国多条线路“首秀”成绩不俗、“人工智能+铁路客运”受热捧。(10月8日央广网)

曾几何时,一张车票承载一家团聚的欣喜,亦或是“十一”丰富人生的印记。一张张车票,见证了岁月的变迁,既是我国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社会进步的一个标志。国庆黄金周虽已落幕,旅客享受到了更多更好的精彩体验,“四大亮点”呈现的则是铁路服务时代下的“便迁”。

从“阡陌”走向“纵横”,传递发展温暖。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1亿人次。值得一提的是,广深港高铁、哈佳铁路、江湛铁路等新线客流需求旺盛,“首秀”成绩不俗。铁路建设的脚步,带着温情延伸,大力推进铁路建设,对于平衡我国各地区发展不均匀的现状,促进各区域经济共同发展也有着重要作用,民生幸福将越织越浓。

世界那么大,让“精细化服务”助您去看看。小长假期间,北京南站推行“刷脸”检票,2秒即可通关;南京南站推行智能导航系统,提升旅客乘车、进出站等全方位智能导航体验……有了高铁和购票APP的存在,老百姓更愿意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正因为如此,“十一”出行除了探亲流、出游族之外,选择出游的比例也逐年攀高。

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动一动指尖”已然成为一种购票常态,从“高铁外卖”、到“无纸化购票”、“自助选座”,诸多更为细节化、个性化的服务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感,以其“便捷、舒心、稳定”特质,不仅让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大步迈进,更重要的是,它为铁路部门提高售票效率、减轻工作负担、降低劳动成本创造了可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近些年铁路在提高服务质量和完善购票环境方面,适应社会发展,立足百姓需求,根本目的都是以民意为靶标,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便迁”中与时代共舞,创新中与民意同行,为的是每位旅客都能踏上温馨旅程。在铁路发展的同时,我们需要给予奋战“小长假”台前幕后的铁路工作者更多掌声,即便是竖起“大拇指”,也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