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小长假,我们过节他们过关

2018-10-11 14:4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 韬

又迎来了金秋十月的国庆小长假,随着社会的进步与时代的变迁,出行方式越来越多,外出其他省市也越来越方便。而铁路对中国人口的流动和迁移起到关键性的运用,所以在这个举国欢庆普天同乐的日子,正是那一群默默无闻尽忠职守的铁路人们最辛苦的时刻。

十一黄金周,人们都喜欢抛开一切趁着秋高气爽的黄金时光去往全国各地的旅游景点和名胜古迹,在旅游景点人山人海、川流不息的同时,各火车站高铁站也同是如此,旅客游子络绎不绝。而这时,正因为有一群“可爱的”铁路人为他们保驾护航,人们才能安全效率的到达目的地。为了保证旅客们出乘顺利,各车站还加开了许多临客车,为此,就需要更多的铁路人投入到“黄金周”的一线工作中。

据衡阳火车站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节黄金周,衡阳站共发送旅客278577人次,相对去年同期发送旅客238259人次,同比上升16.92%。发送旅客主要以探亲和旅游流为主,方向主要集中在:衡阳周边城市,如长沙、株洲、湘潭等;广州、深圳等广东省务工城市;以及成都、上海、杭州等旅游城市。一张薄薄的火车票背后,是上百种岗位的铁路人为了这一段段旅程在默默坚守着,是无数个铁路人在面临艰巨任务的挑战和为旅客保驾护航的过关斩将!

铁路的高速发展离不开科技,也离不开无数个像蜡烛一样点亮自己照亮他人无私无畏艰苦奋斗却又平凡朴素的铁路人。他们时刻准备着迎接各种新的挑战,并最终将旅客安全的送到目的地,他们永远履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从无怨言。更值得人敬佩的是,我们在过节,而他们却是在过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