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苏南沿江高铁埋下“幸福的种子”

2018-10-11 09:4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8日,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设计时速350公里,以京沪高铁南京南站为起点,向东南与京沪、宁杭铁路形成平行的三通道,继而向东北沿长江南岸延伸,终点为在建的沪通铁路(上海—南通)太仓站。2022年建成通车后,从南京到太仓仅需一个多小时,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城市站点,将融入沪宁1小时经济圈。(10月9日人民网)

“千呼万唤始出来”,人民广泛关注、沿线群众热切期盼的苏南沿江高铁正式开工建设,让苏南高铁短板得以补齐,标志着江苏省铁路建设发展跨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对于沿线地区和人民,以及想到这些地方投资游玩的人来说,“幸福的种子”已经种下。

拒绝“拖后腿”,争当“排头兵”。南京、苏州恰如两颗巨大的“光源”,给周边城市带来源源不断的“能量”。可是苏南沿江的常熟等市因为地域原因,没有享受到多少,相比于高速发展的南京、苏州来说,他们有点“拖后腿”。苏南沿江高铁的建设,将这些城市串联起来,成为江苏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尤其是太仓,紧靠上海,因为交通等原因,发展落后近邻昆山。高铁的开通,将让太仓驶入“快车道”。

从无到有,构建新的增长点。苏南沿江高铁路过的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城市迄今为止没有高铁站,很多人想去这些地方,或者当地人想出来,更多的是乘坐汽车或者开私家车,亦或是转到最近的火车站乘坐火车。虽然他们有着沿江的便利条件可以水运,但是跟高铁的舒适、快速比起来,差距不少。苏南沿江高铁的建设,将让这些城市融入高铁朋友圈。越来越多的人将前往这些城市旅游,加快当地旅游业发展。更多的商人进行往来,提高资金和货物周转率。

提升发展质量,改变生活品质。苏南沿江高铁途径区域,是江苏省和长三角地区城市最为密集、城乡一体化程度最高、经济发展基础最好的地区之一。苏南沿江高铁的开工建设,将充分发挥高铁效应,加强沿线城市的协作联动,加大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增强,让沿线群众享受到高质量发展的福利,改变落后的生活习惯和方式,满足群众高质量生活的现实需求。

“幸福的种子”已经种下,在铁路等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的精心照顾下,相信很快就会“开花结果”。期待着美好的一天早日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