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个品牌”“五个覆盖” “质”“量”并举闯市场

2018-10-10 18:5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今年以来,陕西西铁设备经营开发有限公司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为工作主题,紧扣市场谋发展,抓好顶层设计,坚持“质”和“量”并举,大力实施了“五个品牌”、“五个覆盖”的经营策略,释放了公司发展活力,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效。今年前9个月,这个公司实现经营收入90余亿元、利润4600多万元,两项指标分别完成全年计划的63.65%和92.05%。

这个公司是西安局集团公司所属的一家从事设备租赁、石化产品、保险经纪、网络传媒、汽车贸易、招投标代理及咨询、工业与民用建设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监理与试验等业务的专业化公司,下辖12家经营性公司,经营项目包括成品油自购自销、化工产品购销、招投标代理、商品代理、工程项目监理等80余项。面对经营项目多、差异性大的特点,如何统筹协调各经营项目间的发展,增强下属每个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提升经营创效能力,实现整个公司健康发展,是摆在这个公司班子们面前的一大课题。今年年初,这个公司因势而动,在广泛调研市尝深入论证分析后认为,必须以产品质量赢得客户,用产品覆盖力争市场,二者并举、同时发力。为此,以“五个品牌”和“五个覆盖”为经营工作“路径图”的策略应运而生、落地生根。

这个公司打造“五个品牌”,以产品质量赢得客户。这个公司针对下属的石油公司、招投标公司、双维工贸公司、西机公司、同大监理公司等5个公司的经营特性,“量身订制”了石化产品购销和物流、招投标代理、双维易购、专用线机车牵引服务、工程监理服务等“五个品牌”的经营策略。这个公司强化“五个覆盖”,以产品覆盖力争市常针对下属的天恩地公司、保险公司、消防公司、东辆工贸公司、汽车贸易公司等5个公司的经营特点,“量身订制”了网络通道体量、保险险种体量、消防器材体量、罐车清洗与闸调器检修体量、汽车贸易服务体量等“五个覆盖”的经营策略。此外,这个公司还采取分劈指标、工效挂钩、劳动竞赛、定期分析通报等多种措施,激励各公司在“五个品牌”和“五个覆盖”经营策略推进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五个品牌”和“五个覆盖”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各公司间的整体向好发展,实现了公司经营创效的预期目标。1月份至9月份,这个公司下辖的12家公司均全面超额完成公司分劈计划进度任务,达到70%以上,其中,下辖公司经营收入超80多亿元的1家、近2亿元的1家、近2000多万元的2家、1200多万元以上的达5家。

二0一八年十月十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