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出入香港

2018-10-10 14:5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据央视新闻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运营方港铁公司10月7日宣布,高铁自9月23日通车以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已接载约88万人次乘客往来香港西九龙站,连同预售已累计售出超过100万张车票。其中,国庆前后,约有65万人次乘坐高铁往来香港与内地城市。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客流的火爆,得益于“一地两检”方式的执行。以前有些人想去香港,但想到出入境带来的各种繁杂问题,就会嫌麻烦,索性不去了。“一地两检”的实行,所有的手续在西九龙站就能办妥,十几分钟就能通关,有效打消了这些人的顾虑。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客流的火爆,得益于高铁的快速舒适性。我们知道,香港作为购物天堂和著名的旅游城市,一直是很多人想要去观光旅游或购物的地方。但在此之前,只能通过汽车或者普速火车等交通方式来往,来回时间比较长,长时间乘车,人也会比较疲劳。有了高铁后,从深圳福田站到香港西九龙站,只需要短短的14分钟,大大缩短了路上的时间。“动感号”全车wifi覆盖,无间断上网,车厢内的所有标识、指示牌及警告标语都是中英对照,繁简并用,非常的舒适贴心。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客流的火爆,得益于与全国路网的连通。开通当天,便可以直达44个省市。这对于远地方到香港经商,旅游,学习的旅客来说真的太方便了,只要坐上车,中途不要下车中转,下车就直接到香港了。同样,对于香港到内地的朋友也是一样的方便。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助力,使香港很好的融入了“一带一路”的建设中,香港的经济也将得到更好的发展。(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