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黄金周发送旅客破忆,百姓体验出行的“幸福感”

2018-10-09 20:4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为期10天的2018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圆满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3亿人次,同比增长10.8%,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8434列,同比增加1130列,其中动车组列车5923列,同比增加676列,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556对,运输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来源于人民日报海外版)

让旅客有着满意的旅途,解决好老百姓的心事就是做好一件大事。过去的铁路黄金周,购票难、上车难、上厕所难是旅客的出行最不愿意谈及的事情,而如今的铁路运输,网络购票、路网交错、厕所革命是旅客的出行很愿意享受的事情。

面对国庆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也从容应对。“十一”黄金周落下帷幕,一众大数据新鲜出炉,国庆期间坚守岗位的铁路一线干部职工、公安干警和志愿者,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国庆“黄金周”运输攻坚战。他们始终把安全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来抓,根据客流变化科学合理安排开车计划,加强调度指挥和行车组织,最大限度保证列车正点率。同时,进一步完善引导标识,引导旅客有序进出站、上下车。因地制宜切块划分候车区域,防止不同方向、不同车次客流对冲。加强进出站口、电梯地道口、站台等关键区域和高峰时段的人工引导,防止客流拥堵。加强站车供水、供暖、照明、厕所、电梯等设备设施日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修;优化自动售取票机、旅客候车区域的设置和进出站流线,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

以前经常有人开玩笑说“十一”黄金周因买不到车票,而熬成“黄金粥”。但是通过近几年的不断改善,尤其在细节凸显品质的今天,铁路部门不仅在全面强化智能化、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更是从人性化角度丰富出行的每个环节,免费Wi-Fi、舒适座椅、高铁外卖、更快时速……对重点旅客实施一条龙服务的帮扶台,全部开放的实名制验票人工口,为务工人员开办一站式“公路+高铁”联程服务,从心出发、用心相伴、全心服务。

可以说,黄金周1亿多人次旅客安全发送,正是无数铁路工作者无私奉献和努力付出的体现.我们也清晰地看到,铁路黄金周运输紧跟时代的步伐,让百姓体验出行的“幸福感”。(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