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荷中过 广西欢喜来

2018-10-09 10: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yoyo

南京市交通局总工程师罗睿向新华日报财经介绍,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线路自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引出,终至在建的沪通铁路(上海—南通)太仓站。与沪宁城际铁路形成“X”型路网,覆盖我省县域经济最发达,同时也是我省和长三角地区城市最为密集、城乡一体化程度最高、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最好的地区。(10月8日 新华日报财经)

广西这个省份除了桂林山水吸引了一大波游客,就是“玉林狗肉节”引起了一概爱狗人士的关注,再就是抖音上那位“蓝瘦香菇”哥让广西火了一把,总之,广西像一个未出阁的小姑娘,偶尔冒个泡,但多数时间都温柔的看着这万千变化、外边的灯红酒绿。

近几年可谓是发展势头最猛的几年,犹豫高铁的迅速发展,带动了周边城市的许多行业蓬勃起来,早两年长株潭已形成一体化,就之前驶入香港的高铁也赢得市民们的拍手叫好,广西终于按捺不住,开始在省内部将高铁蔓延开来。

笔者从新闻中看到,高铁从荷花丛中过,这番美景想必在将来也会成为我们“最美高铁”之一。有人说我们需要保护这些原生态,不要太过亲密与之接触,不过有烟火气的地方终究是藏不住人的,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人们需要联系、需要看世界、更需要迎接新朋友,这样烟火气才不会断,人们的幸福感也由着这一条条高速列车窜到了广西的每个角落里。

据了解,南京市交通局总工程师罗睿透露,除了刚刚开建的南沿江城际铁路之外,南京正在建设的铁路还有龙潭铁路和西坝港区铁路,明年还将开工建设北沿江高铁、宁淮高铁等一批优化路网布局的通道项目,以及南京北站枢纽、上元门过江通道等一批重大控制性节点工程,南京啊南京,你终究还是要长大,要与婀娜的姑娘一起肩并肩展望新世界。

(yoyo)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