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善于聆听广播,避免出行麻烦

2018-10-09 09:1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朱大为

坐高铁的朋友会发现在站台经常有工作人员通过喇叭广播催促旅客尽快上车,列车马上关门开行了。也有一些旅客不听劝阻在站台逗留耽误乘当次列车从而影响出行。

一名客运站务员在列车到达之前会早早做好接车准备,并在站台上组织好旅客乘车秩序,保障乘车安全。旅客多,毕竟工作人员不可能面面俱到,只能用喇叭以广播的形式提醒旅客停留在站台白线以内,不要超过警戒区安全距离。在站台地标上有不同颜色的车厢号便于乘车时找到相应的座位,当您由于时间原因没能在车票显示的车厢上车,可选择就近上车然后再找到自己的座位。即使广播反复宣传,总会出现一些漏乘的现象,原因也总是林林种种。迫不得已情况出现时也不用过于担心,比如在列车门已关闭却没上车的旅客来说,可跟随广播或道路指引到售票窗口改签,改签临近的下一趟列车。

曾记得一篇报道,因家人照看不周,孩子不慎跌下站台,幸得工作人员反应迅速才未造成事故。站台上工作人员反复宣传用语“请照看好您的小孩,携带好您的行李站在白线以内等候列车”,同时还有接车的工作人员不断的查看旅客候车的位置,防止刮伤摔伤等危害;尽管如此,意外总是恭候不听话的人。一些宣传绝非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话,站务人员的叮嘱都是为了旅客安全着想,他们重复的喊话喊到口干舌燥,哪怕只要有一句能让旅客听在耳里记在心里,那也是值得。

一些喜好吸烟的旅客,临靠站的列车就会出现三五人“组团”准备到站台上抽上两口,不顾发车时间,不听从广播宣传“因列车停靠时间短,未到站的旅客请不要下车”,就是这样通过多次语音提醒,还会出现一些控制不住烟瘾的旅客在站台上吸上几口将半截烟头丢弃在站台上,也给保洁造成清理不便。

车站,站台及列车上的广播都是在提醒着每一位旅客乘车注意的安全细节,希望您不要下错车,不要因车次改变造成您的出行困扰。每一名铁路服务人员都在竭尽全力的为了您的安全出行努力着,有时他们的呼喊是您最有力的安全保障,在此呼吁搭乘列车出行的旅客认真听从车站,站台,列车内的广播,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秩序乘车,营造一个愉快的旅途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