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熊孩子”铁轨玩耍逼停动车 有惊无险望家长加强看护

2018-10-08 00:2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国庆放假,有的孩子撒了欢,到处玩耍。在这,我们也提醒各位家长,假日里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1日上午9点20分左右,就有3名孩子跑到了南广高铁贵港段的动车轨道上玩耍,结果把动车给逼停了。

假期间,一段孩子逼停动车的视频在微信群里流传。从视频里可以看到,高架铁路上,两名铁路工作人员正在将孩子带离现常不远处,一列动车也停在轨道上等待通行。而在高架铁路下,不少路人正在驻足观望。视频传开后,大家都为孩子捏了把汗。

当日15点26分,南宁铁路官方微博发布,事件发生地在南广线贵港至厚禄站。当时,三名孩子在线路防护栅栏内玩耍,铁路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将其带离,三名孩子平安无事,动车也安全。 目前,铁路公安部门也正就此事开展调查。据了解,南广高铁是连接南宁和广州的高速铁路,两省区间开行的动车相当密集,时速达两百多公里,一旦和人发生碰撞,后果不堪设想。

南宁一市民表示:“家长的话应该对小孩进行教育,平时给他讲一些哪些地方不能去,哪些地方能去。”

铁路部门提醒,严禁任何人攀越铁路防护栅栏、围墙和在铁路线路上行走。而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扰乱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非法拦截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行为,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未满十四周岁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严加管教。

俗话说不知者不畏,还好悲剧并没有真的发生,如果与高速运行的动车发生碰撞根本无法幸存。正如那位市民的建议,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一定得放在第一位,毕竟没有了安全健康一切都将变成空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