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组“110”,背后的汗水和辛劳谁人知

2018-10-08 00:2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大为

一群群幕后工作者保障着列车的平稳运行,将一群群旅客安全送至目的地。无数个日夜的操劳只为将技术攻关再提高一个层次,他们是无声的卫士,是新时代发展添砖加瓦的辛勤劳动者。

很多个清晨都被一通电话铃声吵醒,随身携带的手机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电话,哪怕是再小的一个故障咨询她也会抽丝剥茧般的分析透切,让人瞬间变得思路清晰,她就是王晓霞,一名长期工作在一线的老师傅,也是一名车载设备车间的工程师。她用多年时间研究ATP故障处理,在动车组运行中的突发故障王晓霞和她的技术团队都有一系列的数据指导司机进行现场应急处置,在别人眼中她就如同“110”一样精准可靠,与她沟通不需要华丽客气的词藻,只需把直观的事情表达出来,就能够得到满意的答案。

高铁的飞速的发展,正是有了像她一样的老师傅给了许多动车司机应急工作的底气,不管有任何棘手的事情,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一个电话她都能够轻松应对,这就是技术高手的能力体现。她喜欢钻研业务,常与她的团队一起探讨ATP的分析与处置方案,从而积累丰富的经验,为后辈们树立良好的形象。铁路一线职工正是像她一样兢兢业业才能够保障高速列车安全行驶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成为一道走出国门的风景线。

王晓霞,新时代铁路榜样之一,是广大铁路职工与社会工作者学习的楷模;在铁路一线还有许许多多像她一样在岗位上默默地付出,他们在业务上精益求精,每天繁重的工作量成了家常便饭;即使如此也从未间断过。他们拥有扎实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不放过丝毫的细节,查找着解决故障问题的蛛丝马迹。随着中国高速铁路网越织越密,运行速度不断提高,更需要我们的一线工人为高速铁路保驾护航。当每一名旅客安全舒适的到达目的地,幕后总是离不开我们拥有精湛技术的师傅们。他们用汗水和强大的精力,正在谱写新时代壮丽的乐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