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每一个坚守祝福祖国

2018-10-02 10:5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影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0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国庆假期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619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714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136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578列。(国家应急广播网  10月1日)

才送走“中秋佳节”,又匆匆迎来了“国庆”,铁路部门最近可谓是异常繁忙,国庆长假自然是出行的好时候,或旅行、或探亲,出行人数较比平时成倍增长,给铁路运输带来巨大考验,为确保人们安全顺利的出行,自然少不了那无数铁路人坚守岗位的身影。

加开临时列车是节假日运输的常态,许多铁路工作者不仅难以享受到假期,还要为了保障旅客运输安全而加班加点。当我们在车站里举目无亲,需要帮助时,他们主动热情待旅客如亲人;当我们在列车上劳苦奔波,安然入睡时,他们轻轻把我们掉落的被褥盖好,他们在万里铁道线上奔忙,为我们保驾护航,用“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换来旅客舒展的笑颜。

每一次出行我们都会接受到不同人员的服务,例如检票、乘务、司机、保洁等等,只是有些我们能看到,而有更多看不到的,是背后铁路人用责任和坚守为飞驰的列车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用真情和奉献让旅客的出行更温馨,更顺畅,在他们的工作岗位上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有的只是不断是坚持。

有人说,铁路人坚守岗位乃是职责所在,是他们的本职工作。话虽有理,但换个角度思考,能够兢兢业业的做好本职工作也是一种敬业精神,更是正确的价值观,也是值得我们尊敬的行为;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万万千千铁路人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正是有了他们,“国家名片”才有了更多的内涵,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极其平凡的岗位上却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祖国因他们而美丽,向那群坚守岗位的最可爱的人致敬,为“负重前行”的铁路人默默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