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忆一次抗台抢险

2018-10-01 00: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建才

今年的台风跟海南岛擦肩而过。回忆起16年的台风现在还心有余悸。那年的台风肆虐过后,门外的井盖都揭开了,为的是让积水流得快一些,可是有些井却往外面冒水。我们几个人一脚高,一脚低地走过去,裤子就成了两筒泥水。走到深洼处,身子就陷进去了。线路工的男儿们都扛着五十斤的机器几乎是趟过去的。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六点,从晚上六点又到早上六点。期间司机给大家送了点炒粉,但是大家因为疲劳过度,胃口不佳,于是都在大桥下躺着,实在是太累了。就在这个时候却又突然下起来了雨。迎面的风猛刮,雨打在脸上生疼。雨渐渐小了起来,我们又继续抢修,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空气里是衣服的霉味。傍晚6点钟左右,汽油用完了,我们躺在路肩,依稀可以听到虫鸣声,此刻大概就是这一天最舒服的时候。不多久,周围就呼噜声大作,呼噜声大家都听过,可是30多号人一起响起的鼾声听过的人大概不会太多的。

晚上7点半,司机把汽油送来了,工长把大家摇醒继续干活。那一夜,我们就这样拖着量筒泥水裤管把活干完。

希望下次的台风能温柔一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