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建人的心路

2018-09-30 12:5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瑀祥

转眼间,我来到中铁十一局已经两个月了,现在我来谈谈我这两个月的感受。

2018年7月份,这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从校园步入社会,从课堂进入职场,从学院的青涩转变职场的成熟,这一切的改变来得如此之快。经过两个月的工作,我也在慢慢的适应,在漫漫的职场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

来到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我们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培训生活,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良好的企业文化和企业氛围,公司领导们无时不刻关注着新员工们的生活和思想动态,培训之余也组织了诸如歌唱比赛,迎新晚会这样的文体活动,让我对公司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得到了很大的增强,也充分认识到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可以任性的学生,而是中铁十一局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培训完毕,我们9个学员怀揣各自梦想乘坐火车来到了项目部。我们当天晚上抵达城开项目部,领导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饭后,便坐着余经理的车来到一工区。

于是我们就进入了正常的工作轨道白天跟师傅上工地,拿着必备三件套(图纸、卷尺、笔记本),听师傅讲解抗滑桩工艺流程,桩基浇筑过程,隧道拱架搭建过程,挡墙修筑流程,高边坡处理等等。晚上办公室做资料,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都是我们工作常态。刚开始对环境以及工作时间上也是一时难以适应,使我产生了一些的心理落差。但我没有被之压垮,而是振奋精神,告诉自己既然无法改变的环境,那就改变自己,去适应它。我最大的体会就是调整好心态,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全新的生活当中。现在我还需要不断地学习,掌握熟练的专业知识以及业务能力,我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担起重任,为城开项目高速公路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刘瑀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