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架高铁便民桥梁,大陆香港共发展

2018-09-30 12: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斯婷

中国铁路总公司于9月7号发布消息,从9月10号8点开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9月23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央视网)

近几年来大陆往返香港的游客有增无减,而交通状况却跟不上人口流动速度,这段香港段高铁的开通,虽然只有短短的26公里,却将带来巨大的影响,也给广大旅客往返香港提供了一个更便捷的选择。据悉,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等城市,到达内地40多个车站,这将大大拉近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距离,对香港旅游、贸易、物流及金融等行业将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进而推动其经济的增长。为了节省旅客的过关时间,提高办理出境和入境的效率,内地和香港铁路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旅客运输组织规则》,将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实行“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具体地说,就是在香港西九龙站同一个区域内设立香港口岸区和内地口岸区两个口岸区,由双方分别按照各自法律,对乘坐高铁往来内地和香港的人员及其随身物品和行李,进行出入境边防检查、海关监管、检验检疫等出入境监管查验。

有了祖国的帮助,大陆香港再度连线,从此香港不再是高铁的“孤岛”,与祖国的距离再度拉近,进一步融入这个世界超级经济体市场,共享国家发展红利,在笔者看来,高铁以其快速、大运量的优势,不仅将影响香港人的生活和出行方式、拓展经济发展空间,也将潜移默化地改变社会心理和人们的思想观念,提升整个区域的经济活力。

中国铁路建设的飞速发展令人赞叹,也给我国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开通,标志着香港进入高铁时代,对进一步促进香港经济繁荣稳定将发挥积极作用。它不仅方便香港与内地旅客出行,也加强两地人民的沟通与交流,加深彼此的感情,从而也增强民族凝聚力。两地人民共享高铁时代带来的便利,共同发展与合作,将会对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