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立体交通模式让出行“简单点”

2018-09-29 09:3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郁

“巨无霸”火车站——广州北站,又有大项目要开工:广清城际广州北综合交通枢纽正式开工!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总投资275亿元。将实现飞机、高铁、城际、公交无缝对接,未来将共有37线交汇。(9月27日 广州花都发布)

随着“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逐步成型,高铁成为了越来越多出行者的首选出行方式,其准时高效的运输特点,让出行者可以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出行计划和时间。但同时我们可以发现,各种交通方式能否无缝接驳,则是旅客出行是否能“简单点”的重要因素。

此次广州北站交通枢纽项目的开工,是对联转换乘新模式的探索。在这个高效的时代,出行者希望自己的每一分钟都被充分利用,在交通方式的接驳中可以尽量少的浪费时间。从空中到陆地再到地下,飞机、地铁、高铁、公交、城际等多种交通方式形成的立体交通网络,需要如同一体般的为旅客提供最好的选择,才会受到旅客的好评连连。那么,当并不相关的多种交通方式融为一体,在接驳中如何打通最后一米,如何让旅客在转乘途中最便利快捷,如何提高转乘效率,如何最快速度分流旅客,这些问题都需要各个部门协调整合,才可以交出一张完美的答卷。而这正是广州北站交通枢纽工程建设的意义所在,它不仅仅是对交通运输的再提速,也会为我国未来打造全方位的交通立体枢纽打好前站,摸索出好的管理模式,让联转换乘模式更加成熟。

同时,形成交通枢纽工程也是提高高铁利用率的有利手段。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因为二次交通不方便,导致部分出行的旅客选择能够直接到达的汽车或者其他交通方式。让高铁与所有交通模式无缝连接,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提高高铁利用率不仅是因为其方便快捷准时准点的特点,更是因为高铁是现代社会最为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当我国实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当保卫绿水青山的环保之战已经打响,作为这个国家的公民,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能更好的利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污染,就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建立交通枢纽,形成海陆空立体交通模式,让我们的出行走入新时代,让出行更加“简单点”。(李文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