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项措施并举,让国庆出行的每一站都秋色怡人

2018-09-28 14:4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仲怡

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2018年“十一”假日铁路运输将于明天,也就是28号启动,10月7号结束,为期10天。目前各地铁路部门“十一”期间运输方案陆续公布。(央视网9月27日讯)

临近国庆,铁路部门紧紧抓装十一”国庆节长假契机,制定“十一”期间旅客运输应急预案。列车增开,实则为假日交通运输减负。铁路部门为解决人们回家路上的购票、上车、出游地点等诸多难题,充分发挥路网优势,增开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一系列走心的服务举措让老百姓出行越来越放心、越走越舒心。

各大铁路局开行临时客车,以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严把行车设备质量关,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加强站车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成立假日运输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昼夜值班,统一组织协调假日运输工作;从售票组织、乘降组织、服务质量、运输安全、列车正点等环节入手,完善服务设施等等。让旅客在黄金周期间享受到铁路工作人员“诚心、热情、便捷”的服务,让他们感受的不仅仅是舒适,还有家的温馨。

在这些背后,是铁路人默默的付出,不止是在国庆,还有中秋、清明、五一、春节,在全年所有的节日里,他们不仅不能休假,而且要承担数倍于平时的工作量和精神压力。对于铁路人来说,节日就等于加班,节日就等于奉献。不管你见或不见,每一寸铁轨,每一台设备,每一个站点都有铁路人的坚守和尽责。

奉献“心”常态,让节日出行的每一站都春暖花开。铁路部门不仅是国民经济动脉,也是运输服务型企业。对服务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一个“心”字,用“心”的举措,往往带着让人暖心的温度。纵观铁路部门近年来的发展进程,从高冷的“铁老大”变为了亲切的“老铁”,服务社会,合理配置调整运力,发挥高铁快速安全舒适的优势,这只是铁路部门在不断发展创新中的一朵浪花,一个不断充电、不断完善的“停留站”。前面还有多少个“停留站”,我们不知道,但我们坚信,每一站都是秋色怡人。(张仲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